close

  不知不覺,數月又過去,格里西亞漸漸的經常去禱告室,他會看著光明神的標誌,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但是哪怕雷瑟或者其他人怎麼問,他總是笑笑的說沒事。

  而和眾人比起來,葉小草倒是沒有多問,她只是會在格里西亞進到禱告室一段時間後,跟著進去。望著格里西亞在前方禱告的模樣,自己則坐在後方的位置,盯著那標誌,眼裡流淌的是平靜,但是又好像在想些什麼事情。

  然而眾人根本搞不清楚這兩個人到底葫蘆裡在賣些什麼藥。

  終於有一天,葉小草從位子上起身,她走近格里西亞,輕喚他的名字。

  「你早就知道了,對嗎?」

  誠心禱告的格里西亞緩緩睜開眼,他勾起溫柔的笑容,「那妳呢?妳什麼時候知道的。」

  抬頭望著光明神,葉小草微微一哂,「無意間發現的。」陽光透過一旁的窗戶,照了進來。空氣中有些微的懸浮粒子,反射著光芒就像是帶著閃耀的星沙在天空中漫舞,「我很感謝祂實現了我的願望。」撫上胸口,葉小草嘆了口氣,「只是我總覺得心某個角落還是空蕩蕩的,不知道為什麼。」

  「那你呢?」

  從地上起身,格里西亞坐到長椅上,他與葉小草一樣仰頭望著那標誌,隨後他感嘆的說:「我知道光明神送妳來這裡的目的,是在知道妳過去的那天晚上。」

  「那一晚,我遇見了那位叫李亞格的警察,那句『小草是很可愛的名字』確實是他拜託我轉達的。」

  葉小草微微瞠大眼,她回過頭望著格里西亞,陽光灑落在他們身上,本來就金色的髮絲似乎變得更加璀燦,而沐浴在光芒中的葉小草身影則是似乎變得透明。

  「亞格叔叔……你真的跟他見面了?」葉小草不敢置信,說話有些顫抖,「他過得好嗎?跟路恩叔叔。」

  「他們過得很好,只不過心中還掛記著妳。」格里西亞笑了笑,對她招了招手,讓她坐到自己身邊,他伸出手覆在葉小草的髮上,「知道妳在這裡,他很欣慰。眼眶有些紅,看得出來對妳很不捨。」

  聽著格里西亞的轉述,葉小草眼裡也浮起了淚,其實她一直都知道自己虧欠了幾個人。

  李亞格、路恩、劉靈還有王明彥。

  「他們,希望妳在這裡過得安好。」

  淚水滑落,葉小草凝睇著格里西亞溫柔的微笑,含淚點頭,「我會……珍惜在這邊的時間。」

  手順著葉小草的髮絲輕撫,格里西亞握起了葉小草那在訓練下也有些變得粗糙的手,這雙手在這個年紀不該是這樣。無憂無慮才適合她,哪怕光明神把她送到這邊,彌補了她一些,卻仍沒有辦法還給她應有的純真和生活。

  「光明神讓我知道,祂送妳來這裡的用意。妳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嗎?」

  擦了擦聚集在眼眶裡的淚,葉小草抿笑搖搖頭,「我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但是確切時間是什麼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隨後伸出手指比著自己的心房,「我只希望在時間來臨前,這塊空掉的地方可以被填滿。」

  神明不可能無條件把一個已經放棄生命,照理來說已經要死掉的人帶到另一個世界。

  哪怕神明沒有跟她所求任何代價,但是也沒有辦法無條件讓她待在這個世界。

  所以,葉小草很努力的在這段時間不斷的查資料,努力的推動許多社會福利與政策,其實也是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在這個讓她想要珍惜一輩子的地方,可以給眼前這個人還有外頭的兄弟們留下東西。

  同時,也可以保護孩子跟婦女不會再發生那些曾在她身上的悲劇。

  「我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但是我知道自己所剩不多了。」葉小草低下頭,她望著那雙穿戴著白色手套的手,輕輕握著自己的手,總是這樣給她依靠還有勇氣。

  是眼前這個人,給了她一個避風港,幫她在這裡生存。

  反握住格里西亞的手,葉小草將他的手湊到自己唇邊,一個吻落下伴隨著祝福,「但願……格里西亞•太陽能夠平安、長命與幸福。」

  格里西亞還沒完全意識過來,就感覺到祝福化作力量從手背沿著手臂傳到胸口,他愣了愣:「妳怎麼會祝福?」

  「我之前看到別的女祭司也是這樣給予他人祝福的。」葉小草有些不解格里西亞的反應。

  只見格里西亞嘆口氣,他放開手揉了揉葉小草的頭,「以後別這樣祝福了。很耗力氣。」

  「可是——這是我現在可以給你們的呀,我還想要給其他十二聖騎士。」

  「不用了。妳已經祝福到了。」格里西亞輕笑,他抬起頭望著禱告室的大門,他知道站在外頭的是擔心著他的兄弟:「我的幸福就是十二兄弟都陪在我身邊。」

  

  • * *

  這天,葉小草正在跟格里西亞一起學法術,而教皇就坐在自己的位置,撐著下巴看著格里西亞輕輕鬆鬆就使出高階難度的法術,臉上直接死目。

  不過好在葉小草不像格里西亞是這麼不按常理的人,循序漸進的學習不會隨便看一眼別人施魔法就可以施展。而從當初到現在已經學會了中階魔法,治療數也學會了高級。

  可見這孩子有多麼認真的在學習。

  拿起放在桌子一旁的申請公文,教皇從信封裡頭拿出厚厚一疊紙翻閱著。

  待看完上頭的的申請原因,他在腦海中分析了下,回想著葉小草這陣子的學習狀況與成果,評斷出來確定對方可以勝任後,他笑了笑要眼前的兩位停下來先休息一下,順道討論任務事項。

  「任務?」葉小草疑惑的望著教皇,接著就拿到一份透過魔法複印的任務內容,她翻著紙張,而格里西亞也坐在一旁看著。

  然後格里西亞突然開口:「這個任務……或許可以試試看,但是不能只讓小草一個人去。」

  「我當然知道。」教皇翻個白眼:「你覺得我會讓底下的人做這麼危險的事情嗎?」

  面對這個問題,格里西亞毫不猶豫的點頭,惹得教皇差點拿起桌上的紙鎮就要丟過去,而葉小草則是在一旁憋笑,以紙擋在笑容前。

  氣得都都快鬍子升天……喔!不對,教皇用魔法把自己維持在小朋友的模樣,應該說氣到都快把自己真正蒼老模樣給顯露出來。

  撥了撥自己額前的碎髮,教皇喝了一大口的紅茶後深吐一口氣,「如果是你們這些資深的我當然可以放心讓你們一個人去。但是小草終究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當然會派你們之中幾個人陪著她。」

  「那為什麼,會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呢?」葉小草提問。她手中的案子是關於一個集團,似乎所有的骯髒齷齪事情都有經手,像是販賣兒童、走私等等。若不是最近似乎有幾場殺人案,所有的證據似乎都指向他們,這件事情也不會曝光。

  這個集團似乎已經很熟練的把自己的痕跡給抹去,目前也被另外兩大國通緝中。

  「因為,妳剛來這邊時後捲入的命案。」教皇手指輕輕敲桌說道。

  「你是說!」格里西亞立刻聽出裡頭的玄機,「有可能這場命案跟這個集團有關?」

  「對。」教皇點頭,「只是無法保證,所以讓你們去調查。」

  葉小草聽了,沒有說什麼,只是眼睛繼續盯著手中紙張上面的每一句話。爾後又抬頭看著正在討論的兩個人,

  她以為只是證明清白就可以了,卻沒想過他們還會想要找出真正的兇手,真正的幫她洗刷冤屈。

  其實這段時間的相處,她也可以感覺到殘酷冰塊組的人和格里西亞都對當初的誤會和鞭打一直感到愧疚。

  即便她自己覺得沒關係,可是總會收到那飽含歉意的目光。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況且眼前這群人現在又極為照顧自己,幾乎幫她實現了那卑微的願望,她還有什麼好不滿足?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小草。」見葉小草恍神的望著他們倆,格里西亞出聲喚道:「妳還好嗎?」

  「我沒事。」葉小草笑了笑,她揚揚自己手中的任務單,「這個任務我可以,不過我要以什麼身分去?」

  總不可能直接以祭司的身分去做任務吧。

  「我會讓妳女扮男裝,然後十二聖騎士裡面也會有幾個人陪著妳。」教皇說道。而此話一出,格里西亞立刻看了過去,眼神悠悠。

  「臭老頭,你是不是早就已經打算好了?」

  面對這番問題,教皇僅僅但笑不語。

  而葉小草也不太在意這兩個人的鬥嘴,畢竟從來這個世界之前,透過書籍就知道太陽騎士——不管是尼奧還是格里西亞——都很會跟教皇鬥嘴吵架。

  反正有句話也是說感情越吵越融洽,而且某方面來說教皇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視這對師徒。

  不過吵到後面,不是這兩個人自己停止,是後來要來找格里西亞的雷瑟默默的望著兩人,然後一切就安靜了。

  總之後來葉小草也選擇接下這份案子,不過後面的附加條件是必須至少有三位聖騎士跟在她身邊,其中必須要有審判騎士。而格里西亞則是被下令待在聖殿裡頭,原因很簡單,因為聖殿裡頭不能兩個大龍頭都不在。

  而正在收拾行李的葉小草,一邊盤點著自己要帶的必備品,一邊思考著旅途中哪些事情必須先處理好,凡事都要再三考慮,以免發生突發狀況時後無法應對。

  就在葉小草覺得差不多時,有人敲了敲她的房門兩下,她朗聲回道:「進來。」

  打開門探出頭來的是格里西亞,他揚著燦爛的笑容走進房間後,關上房門才褪下偽裝,臉上滿是擔憂,搞得葉小草哭笑不得,她說:「別那麼擔心啦!我身邊可是跟著你的三位兄弟呢!」

  「重點不在這邊。」格里西亞搖頭。他當然相信自己的兄弟會盡全力保護葉小草,而他對他們四位的要求也很簡單,但也很難做到,那就是——平安無事的歸來。

  畢竟出任務,會發生什麼事情都難以預料,或許一個不小心全軍覆沒也有可能。因為他們是人不是神,哪怕比一般人再強,也不可能每次都可以成功凱旋回來。

  所以每一次出去出任務,格里西亞都會對光明神祈禱著,希望兄弟們一切平安順利,哪怕不順利也沒關係,至少要好好的回來,要讓他可以再跟他們對話。

  走上前,格里西亞伸出手,她脖子上依然掛著她剛來沒多久,他就送給她的項鍊——當初為了監視她所設計的項鍊。

  手裡匯聚一道鵝黃暖光,輕輕覆蓋住項鍊,格里西亞半闔上眼睛,嘴裡喃喃念著,等到光芒散去時,手鍊看似未變,可葉小草可以感覺到上頭的滿滿祝福與關心,通通化作溫度纏繞在她的手腕上。

  「格里西亞?」葉小草歪頭詢問。

  「我相信我的聖騎士兄弟們,我相信你們會平安回來,但是我還是要做好我能做的事情。我有給予他們各一條玫瑰珠手鍊,而妳比較特別,當初給妳的項鍊,上面的一些東西我剛剛調整過了。除了治療的功能,一旦出了危險,就將項鍊上的玫瑰珠打破,這樣我們就會知道妳出事,能立刻趕去救妳的。」

  格里西亞將葉小草的手握入手中,他面色凜然地交代著,眼裡是藏不住的擔憂,「我相信妳可以處理得很好,但是我擔心妳會獨自忍受著傷痛。」

  不得不說格里西亞確實很可以洞察他人心思,但也因為如此,所以他在兄弟們眼中是最為卑鄙無恥卻也是最為高尚聖潔的人。他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獻出來,為了自己所珍視的人,連自己的幸福、快樂和整個人都不要。

  葉小草盯著眼前與神明訂下契約最後失去髮色還有眼睛的人,而且就她所知因為成為魔王吸收了這個世界的黑暗,格里西亞的身體早已大不如從前,連能力還有魔法都下降許多。

  也不知道這一次替她調整項鍊上的東西又要花對方多少的力氣。

  可身為曾經看過他和十二聖騎士兄弟故事的人,葉小草很明白,其實最固執的並不是堅石騎士,而是眼前之人。

  他的固執是在保護站在自己身邊的十一位夥伴,卻老是忘了自己讓十一個人經常氣得跳腳咬牙切齒。

  而面對這樣固執的人,葉小草不選擇拒絕或者說什麼,她能給對方的就是一句自己最為真誠的話語:「謝謝你,格里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曙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